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祁阳县地方海事局举办水上安全培训班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县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大小:


    423日,祁阳县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船员、签单员安全培训在县交通运输局开班,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形式进行,开班前组织观看了《水上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船员、签单员遵章守纪,严禁违规、冒险驾船。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事故案例分析、法律法规宣传等,学习了《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水污染防治法》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围绕“六不发航”制度、汛期水情报告制度、内河船舶油污染防范和船员自救和互救、船EAPP、小程序推广和使用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发放《水上交通安全应知应会手册》读本50余本。

通过培训提高了船员、签单发航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将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助牢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