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益阳水运盯紧关键点 构筑严密监管网

来源:益阳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13 【字体大小:

     “游科长,根据出差审批单,你现在应该在太阳鸟造船厂验船,请将你立即将定位发给我,我们现在已到达太阳鸟造船厂夏队长,请将毛角口安监大队值班点的值班表和工作记录本拿给我们。这是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纪检工作人员强化干部作风监管,盯紧廉政风险关键点,确保水运系统廉洁的工作缩影。

根据水运中心党委制定的《2021年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纪检工作计划》,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纪委自4月以来,紧盯船员管理、船舶检验、港口管理、地方航道管理这几个关键点,不断加强对重点业务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一是运用好廉政谈话。相继对监管大队、船检科、船舶技术检验所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宣贯纪律政策、规定,教育关键岗位的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二是运用好微信预警功能。及时将上级部门纪检监察文件传达到每一位干职工,要求干职工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督促科室、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职尽责,管理好自己的队伍。三是运用好形式多样的现场督查。纪检工作人员除日常督查外,还深入安全监管点、船厂、航标设置点、船员培训学校,全程参与安全监管、航标管理、船舶检验、船员培训工作,通过专项督查、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水运中心干职工的作风情况。

不留死角式督查,改变了以往督查仅仅关注工作纪律这一种形式,既能有效纠正一些干职工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的心态,也能有效的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进而推动水运中心更好的服务益阳水运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