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省水运事务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7-23 【字体大小:

7月22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第13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伟大号召,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水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和交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督察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毛伟明省长来省厅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守护好一江碧水”。要针对督察反馈问题,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明确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斗目标,在加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运输结构调整、深化航道改革、推进水运安全绿色发展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