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水运人

来源:各直属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15 【字体大小:

烈日当头,省直属航道系统有这样一群水运人,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热情工作,将满身辛勤的汗水挥洒,为水运工作注入坚韧磅礴的精神力量!


长沙航道管理局


    7月14日上午,湘阴航道管理处职工在37℃高温下开展例行航道巡查,并在辖区内恢复失常航标,保证标位准确,灯光明亮,标体颜色鲜明,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7月14日,室外温度高达39℃,因航标无信号失联,岳阳航道管理处与岳阳航政大队职工出航对航标进行多方面检查,成功解决航标失联问题。


    7月14日,气温高达37℃,长沙航道管理处王建平、虢凯文、蔡明灯三位职工在湘府路大桥下对标志进行抹洗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7月14日,在室外温度35℃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枢纽航道管理处当班职工杨嘉乐、曾华、赵滨正在维护趸船的标链,以确保船舶安全。

衡阳航道管理局



    7月8日,衡阳航道管理处谢勇、陆春来、蒋伟、陈新军等职工在36℃高温下,对“4403船”上吊机、起锚机等设备进行保养。


    7月9日,衡南航道管理处职工在39℃高温下巡查辖区铜桥港-土谷塘航道,并及时恢复标志、清洗标志,确保标志鲜艳和通航安全。


    7月11日,空洲航道管理处马利忠、马万能两名职工在高温下对“船舶415#”和“船舶4203#”机舱进行检修和清洁。


    7月13日,耒阳航道管理处徐卫荣、资运林、许峰三位职工在38℃高温下,对辖区双洲大桥和耒阳大桥移位标志进行恢复和清洗,确保标位正确、航道安全畅通。


    7月13日,为恢复标志导航功能,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渌口和空洲航道管理处职工在38℃高温下,前往株洲航道管理处辖区,将前段时间被洪水冲到下游古桑洲和湘潭钢铁厂水域的部分水毁标志拖回备用。

益阳航道管理局


    7月7日,当日最高气温35℃,白沙航道管理处职工在白沙口水域清除标志上的杂物,确保标志正常导航。

    7月7日,当日最高气温36℃,漉湖航道管理处职工在开湖航线泗湖山水域对6号岸标进行例行检查。


    7月11日,沅江航道管理处职工在高温下,于澧资航线保民垸水域清洗维护航标。

常德航道管理局



    7月14日,常德航道管理处职工在38℃高温下,清理标志浪渣,维护航标清洁,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7月14日,陬市航道管理处职工在37℃高温下,人工搬运锚石,配设航标,全力维护通航秩序与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