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张胜调研株洲、衡阳水运防汛和航道管理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1-06-07 【字体大小:

    62日至4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前往株洲、衡阳,调研水运防汛和航道管理工作。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仁煦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株洲,张胜先后到达湘江株洲航电枢纽、空洲航道处和海事处、古桑洲渡口、凿石海事处等地,查看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随后乘船查看了湘江株洲城区段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在衡阳,张胜先后前往祁东县下埠头渡口、湘祁电站、衡阳航道处、松木船舶锚泊区等地,查看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和有关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张胜肯定了入汛以来株洲、衡阳水运机构、航道机构及有关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的工作,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交办,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胜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且今年降水明显多于往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延续入汛以来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警惕,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结合机构改革情况,对应急预案进行完善,确保指挥调度顺畅、责任分工明晰、物资运力充足、行动迅速果断。要深入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要强化锚泊管理,督促船舶集中停泊,落实船员值守要求,加强锚泊、系泊措施,严防船舶走锚。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要求准确报送信息,并做好天气、水情等有关信息的发布工作。

张胜强调,要在抓好防汛的同时,统筹推进水运各项工作。要落实水上交通安全责任,尽快厘清改革后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力量不减。要深化船舶污染问题整治,协调推动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流程有效衔接,确保污染物上岸处置。要落实“一湖四水”非法码头渡口整治任务,加快港口总体规划修编制定,有序推动港口提质改造。

张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航道工作,不断提升航道管理能力和通航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航道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系统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要加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知识更新,促进信息化手段和基层工作深度融合。要结合机构改革、高等级航道建设管理等新要求,加快智能航标、测量船舶等装备投用,持续提升航道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