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张胜在江华县会合村参加“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培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5-17 【字体大小:

    515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来到永州市江华县涔天河镇会合村,与涔天河镇党政负责人、会合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村民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乡村振兴”培训。

培训结束后,就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张胜与在场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分享了江华、冯绍异等革命先驱的故事。

张胜指出,江华县有着深厚的红色传统,在党成立的早期就有很多江华的同志投身革命工作,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江华的党员干部和父老乡亲鱼水情深,通过不懈拼搏和努力奋斗,共同打赢了精准脱贫攻坚战,正向着乡村振兴迈进。

他要求,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课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要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

要从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中汲取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结合会合村村情、民情和产业基础,学习借鉴此次培训中介绍的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因地制宜研究制定会合村乡村振兴方案。

二是要坚定信心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要向村民深入解读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政策,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最大合力。省水运事务中心作为后盾单位,将和县委县政府一起,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会合村乡村振兴工作。

三是要始终保持鱼水情深的干群关系。

驻村工作队要扎根基层,察民情、听民意,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急;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精准把脉产业发展,带领村民一起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尽早研究提出推动会合村发展的近期和远期规划方案。

四是要切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

要推动开展技能培训,壮大现有产业,发展适宜产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要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良好风尚;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创造更加美好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