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调度会

来源:航道事务部 发布日期: 2021-04-20 【字体大小:

    4月19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仁煦主持召开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小组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自查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仁煦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的牵头组织工作,加强与公路、铁路等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避免单打独斗、孤军奋战。要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减少重复劳动,形成工作合力。

刘仁煦强调,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工作小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根据中央和我省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认真研究掌握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的工作要求、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科学指导相关单位开展工作,按照“一桥区一档”“一桥区一策”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精准治理。

刘仁煦要求,要细化工作安排,根据交通运输部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二清单、一指南”,按照时间节点细化我省工作安排,形成时间表、任务线,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按照各工作阶段要求,提前部署,尽早行动,保证进度。遇到困难、问题,要及时进行研究会商,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