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益阳航道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2 【字体大小:

    202142日上午,湖南省益阳航道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到会指导。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水运工作会议部署,回顾并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工作,明确“十四五”期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总结了2020年该局在加强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改革、强化公益服务、提升通航保畅能力、保障航道安全稳定、强化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尤其在航道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航道建设、文明创建、公益助航等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益阳航道管理局在省水运事务中心领导下,坚持服务为本、科技赋能、推进改革、协同发展,持续推动辖区航道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该局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四好”理念,不断提高航道保障能力,提升公益服务水平,竭力弘扬“点亮自己、照亮航程”的“航标灯”精神,奋力开创益阳航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孔华强调,一是坚持系统观念,开创航道发展新局面。推进2021年工作,必须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系统观念,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开创航道发展新局面。二是坚持求真务实,落实航道管养新要求。“十四五”我省提出520亿元水运建设投资目标,全面强化水运基础设施供给,要将骨干航道延伸到2200公里以上,使骨干航道对县级行政区的覆盖率由29%提升至55%。其中涉及益阳航道的,就有常鲇2000吨级航道、益芦2000吨级航道、澧资航道、资水史家洲航电枢纽等重大项目。在“十四五”水运建设发展中,益阳航道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三是坚持改革创新,适应航道工作新形势。目前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正有序推进,航道系统的改革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按照预定计划,将于今年到位。机构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机构保障的重要措施。航道系统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改革,主动适应改革,积极推动改革。四是坚持党建引领,硬化航道事业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不管是土地革命阶段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最大的成功经验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成就一切事业的根本保障。在下一步工作中,航道系统要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为航道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