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中心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3-31 【字体大小:

    331日下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中心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厅党组部署,动员中心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展现水运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主持会议,宣读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中心在家领导、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监控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现场参会,四个直属航道局设分会场,航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李建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要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建斌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结合水运工作实际,落实好“六个进一步”的任务要求。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出坚定的使命担当;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学出系统的辩证思维;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学出真挚的为民情怀;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学出强烈的忧患意识;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学出昂扬的革命斗志;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学出忠诚的政治品格。

李建斌强调,要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表率,带动全员学习。要加大督促指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切实提高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聚劲用力,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我省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