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要闻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2-23 【字体大小:

    2021222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主持召开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筹备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中心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其他领导和直属有关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2021年春节团拜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中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议要求,中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进的路,永远根植于人民群众,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三牛”精神,在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方案及2021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工作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是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湖南水运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部署“十四五”湖南水运发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的大会。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百年一遇的长江流域特大洪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水运系统坚守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呈现了新风貌,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2021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十分重要。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把握主题,结合实际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工作报告内容。会议的经验交流内容要具有典型性,并可复制推广。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会议保障工作,每项具体工作要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心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根据民主生活会检视的5个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水运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