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十四) ▏2020年湘西州质安站“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2020年12月8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14个市州交通质安机构党政负责人相继发言,总结了2020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湖南交通质安”策划推出“经验交流”专栏,与大家一起分享各市州交通质安机构2020年成绩单和2021年新展望。今天推出湘西州篇章,敬请关注!


  2020年,湘西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扎实开展质量、安全监督、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水准稳步提升,为“十四五”顺利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0年成绩单

  ——2020年,湘西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受监的在建国省干线公路(含张花连接线和凤凰廖家桥高速互通)共23个,公路总里程567.128公里。

  ——深入开展干线公路质量安全巡视检查、人员履约和“隐患清零”等专项检查和半年综合检查,下发各类检查通报10份,现场整改质量安全隐患300余处,限期整改122处。

  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监督

  该站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监督组负责制,监督组人员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质量安全规范要求对所有受监项目开展督查检查和施工现场指导,委托专业机构开展特种设备检查和实体质量抽检。目前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质量稳定、安全可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落实从业单位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持续抓好党建工作

  认真抓好党支部“五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 制度。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认真开展机构改革

  对划转人员进行了摸底,部分人员已于2020年11月划转到湘西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

  加强行业指导

  组织质安服务队伍深入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参建单位查找和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合计70公里农村公路进行了实体质量抽检,总体质量可控。

  2021年工作打算

  2021年,湘西自治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将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确保湘西州“十四五”交通建设质安监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对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持续推进项目监督工作

  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月度巡查和专项检查,对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工序、合同履约和工地试验室建设实行严格监督。

  继续抓好改革工作

  继续向州编委汇报单位人员编制问题,严格按照改革工作安排落实好机构设置和人员划转,同时抓好机关人员稳定工作。

  强化县市指导工作

  完善质量监督机构工作考核机制,强化对县市质量监督工作的指导力度,加强业务指导与技术交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