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十二) ▏2020年怀化市交通质安站“行政约谈”亮利剑

  2020年12月8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14个市州交通质安机构党政负责人相继发言,总结了2020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湖南交通质安”策划推出“经验交流”专栏,与大家一起分享各市州交通质安机构2020年成绩单和2021年新展望。今天推出怀化篇章,敬请关注!


  2020年,怀化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紧紧围绕服务交通建设这个中心,以打造“品质工程”为核心,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为目标,以质量安全问题为导向,坚持“质量为本、安全为先”原则,实现工程实体关键指标合格率显著提高,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扎实推进怀化市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成绩单

  ——2020年受监项目共计27个,其中干线公路9个、路网有效衔接3个、国省道养护工程6个、农村公路大桥7座、地方铁路专用线1个、高速公安检查站新晃1处。

  ——全市在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覆盖率100%,受监工程未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抓实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重大风险源摸底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公路边坡防护工作。

  强力推进人员履约

  在建干线公路关键岗位人员履约考勤全覆盖,采用“四不两直”现场查证和网上平台动态监控相结合,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

  “行政约谈”亮利剑

  对突出质量安全隐患,制作PPT对参建单位负责人实行“行政约谈”警示。

  运用好企业信用评价

  施工企业季度信用评价市级层面不良记录采信全部来源于季度综合通报和专项督办意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