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七) ▏2020年常德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受监率100%

  12月8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14个市州交通质安机构党政负责人相继发言,总结了2020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湖南交通质安”策划推出“经验交流”专栏,与大家一起分享各市州交通质安机构2020年成绩单和2021年新展望。今天推出常德篇章,敬请关注!


  2020年,常德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认真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职责,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重点抽查人员履约情况、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落实情况、技术标准和施工组织方案执行情况、教育培训和质量安全交底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质量安全隐患,达到全面控制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目的。所有受监项目质量与施工安全可控,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各项抽检指标合格,总体质量水平保持稳定向上状态。

  2020年成绩单

  ——2020年,常德市在建干线公路项目10个,合计158.6公里,其中:特大桥2座,大桥6座;已完工项目4个,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项目3个。

  ——全市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受监率100%,常德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分别对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和原材料等20项指标进行抽检试验统计分析,共抽检244点(组), 合格232点(组),一次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5.08%。

  ——截至11月底,组织439人次到施工现场监督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停工指令5份,发现质量安全隐患60多处,责成业主对监理、施工单位经济处罚3起。

  强力应对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常德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切实把节后复工复产质量和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每个班子成员牵头对所负责的受监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加大对项目复工复产的指导和监督把关,既做好服务又要严格要求,两手抓两不误。

  构建多形式监督体系

  全面贯彻落实“工程施工标准化、日常管理精细化”要求,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的督查活动,加强对重点部位、隐蔽工程、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

  打造“品质工程”

  规范路基填筑施工标准、水泥粒料基层施工标准、预制梁的施工控制要求,及时督促桥梁建设项目进行结构体系转换。

  严格督促“平安工地”建设

  督导建设高标准项目部、梁场,满足环保和安全的高要求;督导施工现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布局合理、材料杂物有序堆放;督导建设高标准、安全可靠的踏步楼梯;督导日常的施工安全生产;督促部分风险等级较高的项目组织应急安全演练。

  强化队伍建设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业务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项目施工现场与基层参建单位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锤炼党性,现场观看施工演示片,提高干部职工的履职履责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