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专题>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交流(三) ▏株洲市交通质安站对S331醴陵东城大道等多个项目开展竣交工检测

  12月8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14个市州交通质安机构党政负责人相继发言,总结了2020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湖南交通质安”策划推出“经验交流”专栏,与大家一起分享各市州交通质安机构2020年成绩单和2021年新展望。今天推出株洲篇章,敬请关注!


  2020年以来,株洲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积极投入机构改革,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敬业心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2020年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株洲国省干线公路项目1个,里程18.987KM;农村公路项目1172个,里程1079.236KM。

  ——2020年组织和参与了34次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其中综合检查1次,专项检查2次,日常巡查31次,发现质量安全隐患21项。对2019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及桥梁工程5个在建项目的4家监理企业14名监理人员,以及13家检测企业38名检测人员开展了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价。

  ——对S331醴陵东城大道、S333醴陵老关至铁河口、S339攸县网岭至酒埠江等多个项目开展竣交工检测。

  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1月27日(正月初三),全站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先期到城区各主要高速路口和公安、交警、卫生部门人员一起对进株车辆进行24小时无间断防疫检查。

  扎实推进质安监督

  继续推进《湖南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

  安全生产从严监管

  根据年初制定的《2020年度株洲市在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开展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春运、春节期间施工安全专项检查、“迎大雨、抗高温、保安全”全市在建交通工程雨季汛期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检查等各类安全检查10次,对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S345茶陵和吕至攸县高和公路(三期)工程下达质安整改通知书1份。

  队伍建设抓牢抓实

  以“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问题不出”为原则,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搞好交心谈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稳步推进全站工作提供了组织和思想保证。

  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目前,株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定方案已正式下文,支队组建正在积极推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