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7月28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等内容,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学深悟透,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牢牢守住湖南交通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红线底线,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贡献质安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维护好交通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坚持把做好交通建设领域质量安全工作作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最重要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线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坚决守住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维护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局面。

  坚持学史力行,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守质量安全监督“一体两翼”理念,即以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为“主体”,充分发挥监理和检测“两翼”作用,抓关键、抓重点、抓基层、抓基础,推动落实十项施工重大风险源管控和“一会三卡”管理体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助力湖南交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