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质安局举行“合同法基础和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民法典的引领作用,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7月5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举行“民法典宣贯”法制讲座,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葆莳副教授,围绕“合同法基础和风险防范”主题作专题讲座。在家局领导、各科室(部门)人员参加讲座。


  民之福祉,民法典之所系,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讲座中,王葆莳副教授从合同的成立和内容、合同的效力审查、违约责任如何约定、隐藏在附则中的重要条款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合同法的基础知识和如何规避合同中的风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座现场大家争相发言,有问有答,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民法典中合同法的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将民法典贯彻落实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各方面,着力提升全局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