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质安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3月29日上午,省交通质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局长任成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大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所讲授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委书记杨立新围绕《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任成志指出,学史明理,鉴往知来。学习党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辉煌历程的根本目标是求真理、悟原理,循规律、察大势,鉴得失、知未来。任成志强调,一是要真学。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准则的学习要求,用心学、真正学,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要把学习贯穿平时工作生活中,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二是要真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真信,把伟大思想的力量变成自己内心的力量,鼓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三是要真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将我党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精神实实在在吸收,运用到质安监督主责主业上来,遵循“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及时运用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的具体业务操作中,大力开展高速公路项目高质量建设活动,加快推进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理检测机构履职能力,大力促进行业治理现代化,推进交通质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交通质安局将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