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全夜课”火热开讲!宁韶高速举办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

  为加强项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水平,杜绝架桥机、龙门吊等特种设备方面的安全隐患,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近日,宁韶公司组织承包人、监理处的安全部长、安全员、设备管理员以及龙门吊、架桥机的操作人员共70余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湖南路桥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设备管理专家曾友良授课,对相关法律法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分析以及操作人员岗位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承包人、监理处要严格履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监管职责,扎实做好特种设备作业过程中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同时,明确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体安全操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为项目建设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宁韶高速公路全线桥梁上构施工已全面铺开,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目前全线架桥机有7台,龙门吊36台,施工重点从桥梁下部构造逐渐转移至上部构造,制梁、架梁已成为今年宁韶项目安全生产的重点。下一步,宁韶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特种设备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