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反对“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 > 正文

岳阳市公路局路政支队:五举措预防“雁过拔毛”式腐败 助力路政管理工作

  日前,岳阳市路政支队制定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开展廉政建设,紧紧围绕“法治路政”、“智慧路政”建设战略目标,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打造一支阳光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路政队伍,确保路政执法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明查路政执法人员风纪。从执法人员风纪规定、执法用语入手,督查路面执法现场,抓执法人员着装,抓执法用语,塑造执法队伍形象;二是督查路政案件办理。从路政案件集体讨论制、路政案件自由裁量基准入手、抓路政案件台帐,抓路政案件的办理,落实廉政建设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将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三是开展路政便民服务。从路政服务大厅入手,加快行政审批的办理,10项公路路政许可从法定规定时间20个工作日,提速到8-15个工作日完成;四是开展路政养护联合巡查。从公路路政“驻站点”入手,切实强化日常巡查,将巡查责任落实到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确保路域环境管理始终保持在可控可管状态;五是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入手,抓基层执法单位、执法人员的廉政建设,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构建,为和谐公路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和纪律保证。

岳阳市公路局路政支队:五举措预防“雁过拔毛”式腐败 助力路政管理工作

776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