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反对“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 > 正文

“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一)

  全省公路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4月26日上午,全省公路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暨省局机关“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在省公路管理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各市州公路管理局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及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全省公路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就此全面铺开。现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召开了动员大会,出台了工作方案。截至发稿前,全省14个市(州)公路管理局都已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出台了工作方案,制定了目标任务,确定了工作重点(重点整治全系统基层站所、工程建设项目单位、服务窗口,以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单位和领域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单位和个人;重点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明确了工作步骤(分宣传部署、清理核查、督查问责、总结规范四个阶段),提出了工作要求。娄底市公路管理局于4月15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株洲市公路管理局于4月18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长沙市公路管理局于4月21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怀化市公路管理局于4月28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张家界市公路管理局、郴州市公路管理局、岳阳市公路管理局于5月4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永州市公路管理局、湘西州公路管理局于5月9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益阳市公路管理局于5月10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衡阳市公路管理局、邵阳市公路管理局、湘潭市公路管理局于5月11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常德市公路管理局于5月12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郴州市公路管理局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绩效评估体系,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调度和通报制度。怀化市公路管理局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将2016年定为全市公路系统“作风建设年”,在动员大会上特邀市纪委常委作专题辅导报告。

  二是成立了组织机构,层层压实责任。省局和已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市州局都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挂帅、主要业务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设立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信息综合、调研指导等日常工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着手开始清理核查。动员部署结束后,按照“纪检协调、部门负责、分级清理”的原则,已着手开展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省局组织财务处、办公室等相关处室对2013年以来局机关财务支出情况正在进行全面清查,对2015年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正在进行全面整改,对涉嫌违规退回职工已经收取的物业管理费每人2000元进行了全面追缴,对全体党员、在职职工印发了“纠‘四风’、治陋习”倡议书,对在职职工兼职取酬现象进行了重新摸底,对机关劳动纪律实行了指纹考勤,对一批存在漏洞的制度正在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局纪委5月5日对“4.27”事件中负有主要责任的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永州市公路管理局对一工程建设项目业主单位某管理人员收受施工单位财物问题和下属单位一职工挪用国有资产问题展开了调查。湘西州公路管理局组织专人对下属单位财务进行了核查。岳阳市公路管理局对直属单位进行了全面督查,其直属单位专项整治动员会开到了施工项目和治超站点,并发出了三期专项整治工作简报。

  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各市州公路管理局要认清“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表现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广泛宣传,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出实效。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5月18日

“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一)

7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