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专题>学习党史守初心 传承精神担使命 > 正文

新晃县公路部门赴粟裕、通道转兵、滕代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亮起来、活起来4月1718日新晃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党总支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粟裕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庄严的承诺,让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党性锤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中心机关党总支线上线下齐发力,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通道转兵纪念馆,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的足迹长途跋涉,深入回溯湖南通道转兵,贵州、云南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的历史脉络,意在启示人们深入探寻伟大转折与确立毛泽东同志领导地位的历史关联,深刻领悟新时代“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在重温历史中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航程,风起浪涌、砥柱中流、荡气回肠。在一次次生死存亡考验面前,在一个个历史抉择关头,我们党总能顺应大势、把握规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赢得历史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滕代远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真实历史故事,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的文物资料,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情怀。


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份份令人肃然起敬的档案资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共同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从革命历史中追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动力,锻造成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路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