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衡阳市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42223日,衡阳市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涛,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专题培训班邀请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领导,以及行业内权威专家进行授课、研讨和经验交流。培训内容包括我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养护现状及相关养护管理政策解读,今年干线公路的养护要点,养护新规范的内容解读,预防性养护技术的推广,社会化养护、路长制推行典型范例宣讲等。培训班还将现场解答实际操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这对提高我市普通公路技术等级、管养质量和行业治理能力建设将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张兴二介绍,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十四五时期衡阳公路部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衡阳公路新发展格局。今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按照“创亮点、强弱项、建制度、树形象”的思路,圆满完成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目标任务,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强力推进全市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夏涛强调,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促进十四五时期衡阳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不断优化衡阳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机制。要强化资金保障,争取政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打造工作亮点,树立公路部门形象。要加强公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高公路部门人才技术、管理、廉政等方面素质和水平。


衡阳市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165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