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公路动态 > 正文

苏仙区公路部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活动

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深入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深怀“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主动做好春雨季公路养护。因春雨季长时间雨水浸泡公路,致使该区G107线、X216线等国省干线及县道公路路面破损,形成大小坑槽,严重危害行车安全。为此,该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在加大路面巡查同时,及时设置警示标牌、清理障碍物,做好应急处治,并利用少有晴天及时修复G107线破损路面1450平方米、破损井盖23个,修补X216线桥面坑槽35平米,对所有管养公路组织清理排水沟、清除路肩杂草、捡拾路边水沟白色垃圾,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深怀“为民服务”理念,认真办理市长(区长)热线交办问题。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中心接市长(区长)热线电话交办问题共25件,中心党总支书记亲自调度热线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并深入公路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协商,化解办结了良田廖光华在G107线单方交通事故受伤索赔医疗费案件,特别是造香公路等公路沿线路灯因2017-2018年不法分子偷盗路灯蓄电池致使近千盏路灯不亮问题,全部修复需要近200万元资金,因路灯损坏不亮,沿线群众不便,反映强烈。中心积极筹集20万元资金,主动与沿线镇村干部协调先期修复公路沿线主要村庄、路口路灯,再分期分批修复剩余被偷盗损坏路灯,以确保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三是深怀“便民出行”理念,全力推进公路危桥改造重建。因该区目前尚有28座四类五类存量危桥,该中心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政府投入2800余万元,将存量危桥全部纳入苏仙区今年开工复工项目计划,并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程序,有序稳妥推进危桥改造和拆除重建,目前已经完成拆除重建4座危桥,剩余24座危桥基本完成前期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正办理招标采购手续,即将实施改造重建,将极大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苏仙区公路部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活动

1651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