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辅助栏目>焦点图 > 正文

省公路事务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4月8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开讲。省委宣讲团成员、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作宣讲报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佑新为中心全体在家中心领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90余人精心授课,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湖南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并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报告,为深化学习效果,张汉华强调,一要充分理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真正做到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全面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以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把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创新理论贯通起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危桥改造、超限超载治理等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湖南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抓紧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用好用活公路自身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和公路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督导。

省公路事务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1646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