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0S00/2016-13119 文号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来源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16-11-22 16: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关于2015年干线公路交工项目关键指标抽检中安保设施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6-11-22 16:53
信息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字号:【

厅办函〔2016〕177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根据厅工作安排,省公路管理局委托相关检测单位于2016年88日至25日对全省干线公路27个交工项目进行了关键指标抽检。经厅研究同意,现将抽检过程中发现安保设施方面的问题及相关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邵阳市

  (一)存在问题

  S218新宁县白沙-塔子寨公路存在施工质量问题。分别对1K1+1702K9+2202K11+400处的护栏立柱埋深进行抽检,合格率为0,不符合设计要求。

  (二)处理意见

  1.对业主单位新宁县公路桥梁建设项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三明昌盛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湖南湘南交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责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一步的现场检测,查明全部缺陷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迅速整改。

  二、岳阳市

  (一)存在问题

  1.云溪炼化一体化公路存在施工质量问题。4标K25+200-K25+336左幅、K26+400-K26+628左幅有2处波形梁防护栏的长度不合格,未按设计施工。

  2.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存在施工问题。C标支线LK0+000-LK5+260段因为路面加宽,未按设计要求设置波形梁护栏,也没有变更批复,其中LK0+800-LK0+860左侧、LK0+800-LK0+900右侧,按照《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规定均属于必须设置护栏的路段,但现场实测未设。BCK34+640-K43+286段,未按设计设置活动隔离护栏,也没有变更批复。

  (二)处理意见

  1.对岳阳云溪炼化一体化公路的业主单位岳阳云溪区练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湖南湘南交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湖南通达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的业主单位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施工单位北新路桥华侨集团联合体、监理单位湖南金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责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一步的现场检测,查明全部缺陷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迅速整改。

  三、张家界市

  (一)存在问题

  慈利县岩泊渡澧水大桥存在施工质量问题。经抽检,该项目的梁板和立柱壁厚合格率为0,不符合设计要求。

  (二)处理意见

  1.对业主单位慈利县岩泊渡澧水大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单位湖南省新化路桥建设总公司、监理单位湖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责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一步的现场检测,查明全部缺陷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迅速整改。

  四、怀化市

  (一)存在问题

  S338溆浦北斗溪至小横垅公路存在施工质量问题。K2+360处波形梁护栏混凝土基础顶面标高与路面标高不一致,施工未严格按设计文件要求进行培土,导致埋置深度不符要求。

  (二)处理意见

  1.对业主单位溆浦县北斗溪至蒿吉坪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西通威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益阳市公路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2.责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进一步的现场检测,查明全部缺陷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迅速整改。

  五、排查与整改

  本次抽检发现的问题,不代表此类项目的全部问题,相关市州交通运输局要举一反三,督促项目业主认真对照《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相关条文,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改,严格落实《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强制性条文的要求。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201611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