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首页>信息公开>机构职能>直属机构
索引号 430S00/2017-00055 发布单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公开日期 2017-0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服务对象 主题分类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统一登记号
内容概述

湖南省交通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

工作职能:负责国家、省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和省厅批准投资概算的地方交通建设项目及养护工程的造价管理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和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委关于工程建设和工程造价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有关计价依据的执行情况制定本省的工程造价管理办法,报交通厅批准后组织实施同时报交通运输部备案。

  2、组织本省交通建设定额的测定编制、修订本省交通建设工程预算定额;负责编制、修订本省的补充计价规则和计价办法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同时报交通运输部造价管理机构备案参加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全国统一的交通基本建设各阶段计价依据的编制和修订工作。

  3、负责由省审批或上报的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估算、初步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文件的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为交通主管部门审批或上报提供依据。

  4、监督审查工程量清单的编制及清单预算。

  5、监督检查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执行情况和工程结算情况分析投资的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发现不合理的重大造价变更情况应及时向厅报告。

  6、负责交通建设项目重大设计变更预算、调整概算的审查为厅审批提供依据。

  7、负责审查工程竣工决算并出具审核报告;参加本省交通建设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参与组织交通建设项目后评价工作。

  8、监督审查养护工程造价。

  9、按照国家规定负责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和人员的资质(格)管理。

  10、建立全省工程造价管理网络系统负责本省交通建设造价资料的收集、整理,定期发布人工、材料、机械、调价指数等价格信息搜集、储存、分析已完工工程的造价资料,建立工程造价数据库定期向交通运输部工程造价数据库提供信息;实施全省交通建设造价计算软件的开发和管理。

  11、负责解释定额计价规则调解工程造价争议;受有关部门委托对交通建设造价仲裁提供鉴证。

  12、指导和监督市(州)造价站、水运定额站的造价管理工作。

  单位负责人:邹苏华

  单位地址:长沙市迎宾路113号

  联系电话:0731-82582733

  邮编:41001l

  电子邮箱:hnjtzjz@hnjtzj.gov.cn

  机构网站地址:http://www.hnjtzj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