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发布日期:2019-08-12 16:21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水运管理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高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水运行业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认识,省水运管理局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并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同时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学习计划和内容,深入学习领悟上级扫黑除恶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为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扫黑除恶督导整改相关工作调度会精神,动员部署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将中央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摆在本单位重要议事议程,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要不断强化水运行业监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强化线索摸排、核查、移送力度,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为深入治理水运行业乱象,切实扛起水运行业管理主体责任,省水运管理局开展了全省运输船舶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省各级水运管理机构执法力量在船舶锚地、港口码头、闸坝等船舶集中停靠和装卸作业区,严厉打击船舶证书证件不齐、配员不足、超载、标识不清、进出港不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通过加快运砂船AIS设备安装,建立完善运砂船监控管理系统,进一步强化全省运砂船安全监管,建立健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下一步,省水运管理局将深入查找分析当前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措施、更大成效推动全省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