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造价站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9 09:37
信息来源:厅造价站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革命历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业,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修养,73日至4日,厅造价站支部组织党员赴通道转兵纪念馆和粟裕同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前,厅造价站支部组织向伟人群雕鞠躬敬礼、献上花篮,在馆内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讲解员解说,大家对通道转兵纪念馆和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进行了详细参观,纪念馆整个陈列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板块,采用图文、绘画、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等手法,再现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通道转兵不仅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而且还为黎平会议和遵义会议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粟裕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献资料、历史图片、抗战文物、场景雕塑等,回顾粟裕同志的英勇事迹,了解粟裕同志在艰苦年代的生死考验,接受着教育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积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初心、守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诚为民,为交通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