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防汛保安全丨24小时值守!湖南运管时刻准备着!

发布日期:2019-06-13 10:39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6月份以来,湖南多次出现降雨集中时段,多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据当前汛情及省气象部门预报,省防指已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稳定,湖南运管机构有序开展防汛抗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阳:开展两客一危隐患排查,确保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611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应急大队与高速交警岳阳支队在随岳高速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两客一危营运车辆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着重检查客、货运车辆的刹车、转向、灯光、轮()胎、机油、水箱等关键部件。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宣传,针对近期暴雨频繁,尤其强调车辆通过过水路段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检查客运车辆38台次,检查货运车辆27台次,发放安全宣传册100余份,为过往运输车辆保驾护航,确保了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怀化:有序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近期怀化市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该市各级运输机构按照各自职能,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抗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求各县市区运管机构主要领导作为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防汛工作负总责,防汛紧急期间,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汛领导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各级各单位迅速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联络专干。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各级各单位已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重要防汛时段,还要实行领导带班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了解汛情。加强信息报送,坚持报告制度,确保防汛期间通信联络畅通无阻。

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运力储备。为做好汛期应急运力储备工作,成立了怀化市道路运输保障大队,下设客运、货运两个中队。其中客运中队以怀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建立,共配备了130辆大中小型客车,主要负责人员疏散及抢险人员的运输。货运中队由辖区专业货运企业为主体建立,共配有车型齐全的运输车辆64辆,主要负责道路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

新邵:暴雨持续 运政出击

68日晚至9日,新邵县境内受偏南暖湿气流与低风层切变南压影响,局地持续暴雨,洪水袭击。洪涝灾害给该县部分乡镇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同时,洪水袭击的乡镇农村客运班线道路旁的山石塌方,给当地居民带来出行不便和生活困难。

新邵县运管所迅速召开会议,分析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的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形成共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客运站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

县运管所对湘运新邵分公司与龙腾客运有限公司GPS的监控平台加强实地实时巡查、监督,进一步督促道路运输行业加强24小时全天候跟踪值守,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及农村客运班线车辆的动态监管,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暴雨袭击,新邵县城至五星、新田铺至龙溪铺等山区路段,水毁公路、山石塌方,阻断农村客运车辆通行。县运管所与辖区内的乡镇政府、交警和龙溪铺运管站联系沟通,第一时间通知水毁路段的营运线路班车停班停开。经过连续奋战,险情全部排除。全县道路运输客运班线营运全部恢复正常。

截至目前,全县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