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防汛保畅丨湖南水运排查隐患强化汛期水上安全

发布日期:2019-05-14 15:1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目前已进入汛期,湖南水运系统加强对渡口、渡船排查力度,加强对船舶船员的监管,加强对涉砂船舶的管理,开展航道巡航,进一步强化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益阳桃江海事:5月底前完成涉砂船舶清理

连日来,益阳桃江县降雨充足,常有大到暴雨,河流水位持续上升。资江河道采砂全线禁采后,河道两岸停泊的大量停产的涉砂船舶严重威胁汛期安全。主汛期即将来临,益阳桃江海事继续做好船舶隐患的摸排管控工作,确保汛期水上安全不出事故。

今年桃江主汛期较往年提前了26天,根据桃江县政府要求,5月底前务必完成涉砂船舶清理工作,尽快引导船主将涉砂船舶上岸或拆解,防止汛期船舶发生飘移而导致冲撞电站、桥梁等险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湘乡市水运事务中心:逐一排查辖区船舶、助航设施

近日,湘乡市水运事务中心专题部署汛期安全工作。结合辖区水域特点,湘乡市水运事务中心制定好汛期防汛工作方案,做好水运从业人员、企业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宣贯学习,督促水运企业开展汛期应急处置演练,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与水情变化,及时向各渡口、渡船责任人、水运企业通告情况。

同时,湘乡市水运事务中心对辖区船舶、航道、助航设施逐一排查巡航,检查维护好防汛设施设备,并储备防汛物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度汛打好基础。

常德津市航道:扫测桥下碍航物

近日,津市二桥主体工程竣工,常德航道管理局津市航道处将扫测水下是否有碍航物作为航道维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58日上午,执法艇009和航道扫001逆流行至津市二桥上游2公里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水下扫床的准备,摆好扫床绳,安装好扫床砣,然后两船慢行分开,施放扫床绳进行扫床。本次扫测主扫两个通航桥孔和航道中主桥墩,扫床宽度180米,长度4公里,分两次完成,扫床未发现碍航物。下一步,常德航道管理局津市航道处将督促建设单位设置好桥梁助航标志,以助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