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14:32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419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起草组召开《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纲要(2021-2050年)》编制启动视频会议,主会场设交通运输部,起草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分会场设省交通运输厅,我省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厅直相关单位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规划纲要编制前期进展情况及规划纲要编制大纲等四个文件主要内容。会议指出,编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规划纲要是涵盖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等各种运输方式的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也是一个超长期布局规划试验。由交通运输部会同20家部门共同完成这个综合、系统工程。

据了解,湖南省将参照国家层面成立地方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