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开展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19-04-15 15:07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411日下午,省水运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6位局直单位和局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汇报了2018年抓基层党建的做法和成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建斌对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强化敢抓善抓的责任担当,通过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常态化述职评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三是着力增强组织功能,严格组织生活,重点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持严格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党性、党纪、党规、党史教育以及廉政风险教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着力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五是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同聚焦水运高质量发展、推动水运事业再上新台阶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党的基础知识闭卷测试。局机关各支部书记、联络员,局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党办主任和党务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