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以危化品运输和客渡船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日期:2019-03-27 15:06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326日下午,省水运管理局召开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要求以危化品运输、客渡船为重点,迅速开展水运行业隐患排查治理。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321” 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和“322” 长常高速汉寿县境内河南牌照客车起火事故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省厅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李建斌要求,全省水运系统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清醒认识当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集中整治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领域的“形式主义”,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突出安全监管重点,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实行安全工作闭环式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迅速开展对客渡船、危险货物运输船舶和危险货物港口码头、客运码头、渡口的专项检查,对安全监管盲区和死角、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严查严管,要列出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清单和重点企业名单,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要突出水路危险品运输和港口危险品作业、客渡运输、旅游船舶、砂石采挖和运输作业、重点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安全监管,抓好重点时段、汛期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李建斌指出,当前已进入机构改革重要时期,全省水运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原有工作职责,决不能因为职能调整、岗位交接、人员转隶而出现工作断档、监管真空;要正确对待改革,积极推进改革,主动适应改革,彰显水运干部职工朴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思考谋划水运工作开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地推动湖南水运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水上监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地方海事局、各航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县级海事处、航道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特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