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专人全程服务大件运输申请

发布日期:2019-03-20 14:46
信息来源:厅路政管理处 省治超办
字号:【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各级大件运输许可管理机构要安排专人负责客户服务和业务咨询工作,受理大件运输申请后,受理人即为该申请的总协调人,全程为大件运输申请人服务。

《通知》提出,要全面实现跨省及省内公路大件运输网上许可,做好与交通运输部平台、湖南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工作,确保大件运输企业申请“只进一个系统”,最大限度改善用户体验;鼓励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大件运输服务点,为大件运输承运人提供便利。

在大件运输管理方面,《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建立公路数据库,汇总所有公路数据,梳理掌握大件运输主要通行路线,明确大件运输“主通道”,提前完成桥梁最大承重检测、验算,尽快实现数据共享,实现大件运输通行路线确定智能化;结合大件运输“主通道”建设及本区域大型货物生产、运输情况,继续完善监测设施,对大件运输车辆的车货总体外廓尺寸、总质量实施自动检测,实现“不见面”核查;通过增设收费站超宽车道,提高大件运输车辆通过能力。

此外,开展为期半年的违法大件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消除“无证上路”“大车小证”“黄牛带路”及不按许可要求进行护送等违法大件运输所形成的安全隐患,维护好大件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公平营商环境。省厅将组织有关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大件运输许可办理、通行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省治超办将大件运输通行管理列入治超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