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全力保障春运平安畅通(八)

发布日期:2019-02-19 14:4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213日至17日,全省水运系统加强航道巡查,强化涉航施工项目现场监管,检查渡船签单员落实“六不发航”情况,督查港口码头安全,全力保障春运水路交通平安畅通。

常德航道:更换损坏标志  撤除涉嫌碍航钢丝绳

217日,常德航道泸溪航道管理处接到船民举报电话, 辖区丁溜滩尾一艘采砂船的钢丝绳涉嫌碍航。当时湘西地区正大雨加冰雹,泸溪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航道执法人员冒雨驾驶航道执法艇3011号前往举报地点,发现船舶湘桃源采2175号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泸溪航道执法人员与泸溪海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向采砂船主表明身份,耐心教育解说,最后,在采砂船主的积极配合下,撤除了涉嫌碍航的钢丝绳,确保了该航段的航道安全。216日,常德航道武圣宫航道管理处在执行日常航道维护及春运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午口子处左右通航标志被过往船舶撞击变形。经现场勘查,确认锥体遭受损坏,武圣宫航道工作人员及时对损坏的标志锥体更换,对标志标位及灯光进行确认,保证标志标位正确、灯光明亮。213日至14日,常德航道管理局来到达安乡航道处、武圣宫航道处、蒿子港航道处,就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值班值守情况等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防事故保安全”集中宣贯活动落到实处。

衡阳航道:强化涉航施工项目现场监管

215日,为严格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及省局相关工作要求,衡阳航道局衡南航道处迅速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预案。为做好防控工作,衡南航道处组织4名执法人员巡査辖区重点水域、桥区、坝区,加大巡航次数,加强涉航施工项目(土谷塘航电枢纽下游在建的湘江土谷塘特大桥)的现场监管。

郴州海事:检查渡船签单员落实“六不发航”

截至215日,郴州海事部门加强水路运输一线安全监管,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全市已投入客运船舶245艘,发送旅客21.62万人次。郴州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来到桂阳县舂陵江镇官田渡口检查渡船签单员落实“六不发航”情况。

常德海事:督查港口码头安全

214日,常德市地方海事局对德山港区码头开展节后首轮安全督查,检查德山千吨级码头、湖南华电煤炭专用码头和石门桥镇何家堤渡口(湘常德渡3004)。督查组要求德山千吨级码头加强港区安全管理。一要加强门禁管理,做好码头办公区域车辆和运输车辆的安全通行调度,对进出车辆要进行登记放行,严禁无关人员或车辆进入码头作业区域;二要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标语,尤其是要在码头作业区、栈桥与码头连接处以及码头前沿等重要部位完善警示标志,预防起重机械作业风险、人员坠落风险、码头作业区车辆装载风险等;三要抓好码头现场安全管理,码头区域作业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好安全帽等基本防护设备,起卸散装粮食应当做好防尘抑尘和人员职业病防护工作,作业期间应当有安全员巡查指挥。在华电煤炭码头,要求在保障发电前提下,加强码头管理。一是要尽快落实规范码头建设工程,要在交通部批准的深水岸线使用有效期内开工建设,完善码头建设、经营手续;二是要搞好码头环保卫生管理,防止装卸过程中煤炭粉尘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