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春运安全▏温暖回家路,湖南运管为你守护!【图】

发布日期:2019-02-02 07:49
信息来源:
字号:【

121日,2019全国春运正式启动!

为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湖南各地运管机构积极奔赴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一路护航!

温暖回家路,湖南运管为你守护!

湘潭运管:努力实现公交运输零事故、零隐患、零投诉、零滞留

为了确保在春运期间,湘潭市公交运输能够实现零事故、零隐患、零投诉、零滞留的目标任务,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各分公司利用春运动员会有针对性地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教,并在各公交站点醒目位置粘贴安全横幅。公司领导带队对车辆进行安全巡查,对全部营运公交车辆的方向、制动等车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车辆不带上路。同时强化夜间管理工作,确保车辆停放安全。

为切实保障乘客安全,行业管理部门要求各公司对上车乘客疑似三危物品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反恐防暴演练。春节期间,湘潭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领导还会分组在各大站点值班、巡查、了解客流情况,以便及时做出临时调度。

蓝山运管:只把温暖带回家,拒把危险带上路

125日下午530分,正在S216蓝山县南风坳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执勤的运政执法人员在对营运车辆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台车牌号为湘DA2016的黄色重型罐式货车装载有20吨柴油。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道路运输证于2017730日已到期,车辆保险也于201878日到期。车辆驾驶员无法出示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该车也没有配备押运人员。车辆归属业户为衡阳市石鼓区化工经营部。车上柴油来自连州市巾峰山中国石化,该车从连州出发,目的地为临武县。该车从事此非法经营已有一个多月,每趟能获利5000元左右。由于该车涉嫌违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运政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暂扣。

桃江运管:让乘客主动拒乘黑车

桃江县道路运输执法大队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横幅、宣传单等多种载体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等内容,让广大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知晓非法营运的危害性,让乘客主动拒乘黑车

今年春运期间,该大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支稽查队伍,开展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采取错时执法、上路巡查、定点值守等多种方式,查处QQ车、面的车、小轿车等非法载客行为。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执法车辆80多台次,依法扣押非法营运车辆8台,已处罚3台,罚款2万多元,有效地遏制了非法营运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