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全力保障春运平安畅通(五)

发布日期:2019-01-31 14:49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12930日,全省水运系统检查渡口码头水运企业安全,强化涉航工程水域安全,打击证照过期渡船,召开乡镇渡口春运安全会,全力保障春运水路交通平安畅通。

株洲茶陵海事:召开乡镇渡口春运安全工作会

130日,茶陵县地方海事处组织辖区各乡镇渡口安全管理员召开乡镇渡口春运安全工作会,要求渡工筑牢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遵守水上交通法规,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滑防冻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渡运安全。会后,该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渡口码头一线,发放春运安全资料,检查消防、救生及系泊设施设备,督查茶陵县客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常德海事:检查渡口码头水运企业安全

130日,常德市地方海事局来到津市、澧县检查渡口码头、水运企业安全。检查组先来到津市新洲码头,检查渡船运营情况,期间正值强降雨天气,检查组要求船主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好防风、防雾、防冻、防滑等工作,严格遵守恶劣天气期间禁航规定。随后检查组来到津市检查航运公司的春运安全工作安排情况、船舶动态实时监控、视频监控装置使用情况等。检查组还赶往澧县,现场查看澧县采挖区情况和危货运输企业。

湘西花垣海事:联合打击茶洪渡口证照过期渡船

129日,湘西州地方海事局带领花垣县地方海事处对湖南省政府春运工作督查组在明查暗访中发现的花垣茶洪渡口“边城1号”、“边城2号”洪安船籍港的两艘渡船证照过期仍然渡运问题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该渡船所有权系重庆市秀山县边城旅游有限公司,花垣县地方海事处立马与秀山县交通委员会取得联系。当日,秀山县交通委员会、秀山县港航管理处、湘西州地方海事局、花垣县地方海事处等四家单位联合对洪安镇边城镇旅游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责任人必须在渡船证件年审之前停航,并下达了违法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整改到位,如不整改将从重处罚。

衡阳海事:检查重点渡口 货运码头 客渡船

129日,衡阳市地方海事局来到各个重点渡口、货运码头、客渡船进行安全检查;常宁海事处在松柏段大渔渡口紧急施救搁浅渡船;祁东县海事处督导河洲镇中庆街渡口春运安全,查扣一艘“三无”船舶,调配航运公司一艘船转运乘客;耒阳海事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安全,衡阳县海事处张贴宣传标语警醒乘客,衡阳市城区海事处为渡船配备救生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