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2018年“群众满意客运站”第三期暗访调查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19-01-31 14:49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20189月至12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全省“群众满意客运站”被调查单位进行了2018年第三期暗访调查。本次调查客运站共127个,其中11个客运站因第一、二期两期不合格已按要求进入整改期,到次年第一期再接受调查。

据悉,本次调查中共有98个客运站合格。48个一级客运站中39个合格,合格率为81.25%79个二级客运站中59个合格,合格率74.68%。长沙、湘潭、邵阳、张家界、益阳和郴州等六个市客运站全部合格。127个客运站平均得分882.63(总分为1000),其中最高分993.55分,最低分737.45分。

第三期暗访调查排名前5名的客运站依次为郴州城际大巴客运站(一级站)、邵东县汽车西站(一级站)、邵阳汽车东站(一级站)、嘉禾县金田汽车站(二级站)、湘潭汽车站(一级站),分别属于郴州、邵阳、湘潭。排名最后5名的客运站依次为常德柳叶湖汽车站(一级站)、蓝山县汽车站(二级站)、东安县交通运输服务站(二级站)、耒阳市五里牌汽车站(二级站)、祁东县汽车站(二级站),分别属于常德、永州、衡阳。第三期暗访调查未合格车站有29个。

  下阶段,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和客运站的监管、指导和服务,对相关情况要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汇报,学习先进市州好的活动开展经验,树立本地好的典型客运站作为示范客运站进行推广,着力提升服务,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效能。在客运站的其他工作,如客运站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安全检查等工作,要结合群众满意客运站发现的问题和检查结果,一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