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春运故事:公益助航保春运平安

发布日期:2019-01-30 14:44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20181218日开始,湖南首家“公益助航点”在开湖航线响水坎航段全面开展公益助航,为广大船户无偿提供枯水期助航作业,截至124日,共助航375艘次上行船舶,其中油、煤等民生物资船舶242艘次,危化品船90艘次;自121日春运开始以来累计助航21艘次。

春运伊始,为确保辖区航道春运期间畅通安全,益阳航道多措并举全面展开春运期间航道保畅工作。一是坚持做好漉湖响水坎公益助航河段的安保管控工作,安排船舶人员24现场值守,为公益助航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二是全力确保春运期间辖区航道安全,各航道处加大了航道巡查频率,及时处置航道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密切关注辖区水位变化和航道演变情况,进一步加大航道探测和检查力度,不断优化调整航标布设。三是加强辖区浅滩、桥区等重点航段的维护,近期对辖区重点浅滩及桥区航道进行了全面扫床和水深勘测,对桥涵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枯水期涉航桥梁及过往船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