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直击春运首日:运管部门奔赴一线,守护春运运输安全【图】

发布日期:2019-01-22 15:08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21日,2019全国春运正式启动!

  为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湖南各地运管机构积极奔赴一线,为旅客的回家路更安全、更顺畅贡献湖南运管力量!

  一起来看看他们坚实的背影~~~

  湘潭

  春运首日,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检查组到即将发出的客运车辆上检查乘客系安全带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车内环境卫生情况等。

  衡阳

  春运首日,衡阳市运管处对湘D96760客车违规经营行为,停运15天,暂收线路牌,道路运输证等证件,约谈公司负责人,严格处罚,邀请媒体曝光,起到震慑作用。

  衡南县运管所责令湘D26265停运整改15天,并约谈其所属公司。

  怀化

(运政执法人员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

  中方县运管所启用“临时检查点”全力以赴保“春运”,中方县运管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及路政执法人员,在G209国道中方超限站设置了春运临时检查点开展联合执法,积极维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行动首日,运政、路政、交警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检查车辆120多辆次,教育驾驶人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发放春运指南和平安春运宣传单)

  麻阳县运管所加强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督查和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春运指南和平安春运宣传单等形式,提高春运驾驶人员及出行旅客的安全意识。

  岳阳

  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汨罗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试运营启动仪式在汽车客运总站举行,80台新能源电动巴士奔赴26条农村客运班线,大大满足了汨罗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百姓多样化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