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打响春运安全保卫战 努力实现“安全、畅通、有序、满意”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6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17日上午,2019年全省道路运输春运暨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各市州运管处()、相关市州城客办、执法机构有关负责人,省运管局在家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春运领导小组、省交通运输厅有关2019年春运工作要求,部署了2019年全省道路春运工作。要求各市州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准确研判、把握春运形势,全面落实运输组织、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市场监督、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和措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运输保障服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运管机构积极落实“全力以赴组织六大行动,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的工作要求,动员全行业群策群力,实现“杜绝重特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一般事故发生”目标,确保2019年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据悉,六大行动是: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再升级行动;高速公路营运车辆隐患清零再深化行动;春运联合检查站执法服务规范行动;农村客运安全保障行动;道路运输行业扫黑、反恐斗争深入推进行动;春节客货运输安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