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部署全省水运安全及防污染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7 14:52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对水运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全省水运安全和防污染工作,115日,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主持召开水运安全及防污染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省水运安全及防污染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厅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水运安全及污染防治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了建立危险品运输全过程监管体系,强化船舶安全、防污染等设施设备使用监管,完善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机制等14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省当前水运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从制度建设上、源头管控上、强化监管上着力,切实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特别是危险品运输船舶监管、船舶防污染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