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公路管理局传达学习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1-15 11:39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114日,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会议要求,全省公路行业上下一定要学深悟透2019年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融入到全年公路工作实际中。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汉华结合全省公路工作实际,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111日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张汉华强调,要进一步系统学习、认真领会三次会议和部省厅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三次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重点学习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六个着力,十项重点工作内容;重点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我省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机遇和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基本思路及重点任务内容;重点学习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四好”理念、融合发展、公路扶贫等概念、理念,在交通运输改革创新、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发展等内容。

张汉华强调,要注重会议精神对我省公路工作的启示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树立绿色公路发展理念,制定绿色公路发展制度体系框架,推广公路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和产品,加快与环保、旅游、生态等产业融合发展。以提质升级为目标,抓住当前发展战略机遇,加大基础投资和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力度,加强有利于补短板增后劲的公路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推动公路惠民工程发展,加快推进通组公路建设,强化四好农村路要素保障,进一步织密公路网路,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应急管理和应急抢险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公路系统惠民工程建设。

会议还认真总结了“路长制”推广、文明创建、干线公路建设、养护技能比武、应急保畅、综合治理、支部标准化建设等2018年度特色亮点工作,部署安排了“两节两会”和“春运”期间安全保畅、迎检考核、治堵保安等当前重点工作,并进一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