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运管抗冰保畅 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8-12-11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下发文件,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充分认清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到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特点和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控措施,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