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全力以赴防寒保畅(二)

发布日期:2018-12-11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给水上交通安全带来巨大挑战。湖南水运系统全力以赴防范应对寒潮冰雪等极端天气,深入渡口码头、航道一线,确保市民水上出行平安、船舶航行安全。

邵阳海事:全市52个渡口码头停航

1212日前,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邵阳海事迅速应对,截至12911时,全市共52个渡口码头停航封渡。同时,已储备足量的抗冰雪物资以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其中救生衣1635件,救生浮块1175个,救生圈297个,麻袋1520个,工业盐15.2吨,砂石40吨。

怀化溆浦海事:深入辖区各港口码头船舶防冻防滑

为全力做好防范工作,溆浦县地方海事处采取紧急措施,深入港口、码头、船舶第一线,开展防寒保畅工作。一是学习传达全省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思想上重视预防冰冻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二是积极备好防滑砂、防滑垫、工业盐等防冻防滑物资;三是全体海事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深入辖区各港口、码头、船舶开展防冻防滑工作。

截至目前,溆浦县水上交通运输秩序平稳有序,通航正常,没有受到冰冻影响。

益阳南县海事:保障航运渡运秩序

益阳市南县海事处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降雨降雪和路面冰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做好预警工作,利用电话、短信平台、监控中心喊话等多种方式发布安全信息,督促水上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准备工业盐3吨、麻袋500个、碳300、铁锹铁铲77把等抗冻防滑物资,按每个渡口工业盐1袋和麻袋5个的标准分发,目前周边和重要渡口物资已全部发放到位。三是加强对茅草街港区锚泊船舶动态监管,严格落实船舶值班工作,及时排查走锚等安全隐患。

寒潮来袭,海事部门将继续坚守岗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认真开展抗击冰雪雨冻灾害天气的工作,随时做好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准备。

常德海事:休息日不忘渡口安全

129日,常德市地方海事局督查全市渡口码头防寒保畅保安全工作情况。

督查组突击对下南门、大西门等渡口开展了安全检查。现场抽查结果表明全市各渡口码头经营业主安全意识有所提高,麻袋、工业盐等铲雪除冰设备已按要求储备,安全管理措施到位。

督查组强调,各渡口码头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及时采取有效防冻、防滑措施,严防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长沙湘阴航道:及时加设浅滩标志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长沙航道管理局湘阴航道处取消休假,加强值班守护,关注视频监控,确保人员和船舶安全。

低温雨雪天气期间,湘阴航道处采取间隔一天一次的全程航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后患;及时加设浅滩标志,标示航道轮廓,减少船舶搁浅,目前已加设标志6座;及时进行扫床清障,清除航道内异物,确保航槽无障;备齐防冻防滑物资,目前已添置防滑棉垫10床,机舱防冻电烤炉2个,确保人员船舶安全。

衡阳航道:探测浅滩 检查航标

126日,衡阳航道管理局耒阳航道处工作人员对辖区航道进行冬季安全大排查,检查标位是否正确,颜色是否鲜艳,对重要滩险进行水深探测。同时,航道工作人员检查有无非法采砂船舶在航道内乱采乱挖,并给船户发放航道通告。

低温雨雪天气期间,衡阳航道管理局衡南航道处对辖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更换损毁标志,检查所有标志电池性能,并及时更换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池,杜绝因天气影响造成的熄灯现象。同时,航道工作人员强化水上涉航建筑物检查及辖区采砂船舶的监管工作,杜绝乱采乱挖破坏航道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测量辖区水位,利用测深杆及水深探测仪针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水深探测,确保辖区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