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启动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移动监管执法

发布日期:2018-11-26 00:00
信息来源: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质安监督执法行为,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切实加强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安排,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于9月初组织技术单位开发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移动监管执法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初步开发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1122日下午,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移动监管执法平台操作培训会议。

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移动监管执法平台主要针对交通建设的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而开发。通过采用“云平台+云端+APP”的系统架构,构建智慧质监,实现交通质安行业质安监督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进而提升监管效能,推进湖南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系统具有清单化、痕迹化、协同化、流程化、阳光化等特点,旨在建立一个集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质安监督机构、建设项目各参建单位于一体的质量安全监督系统,实现从项目受监到交工验收全过程精细化、信息化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监督工作效率,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建立监管痕迹智慧图文库,实现对施工现场全面定位监督巡查,实现对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的全过程痕迹化管理;实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标准清单化管理,为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提供标准化依据;建立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问题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全过程动态跟踪闭环管理;实现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数据统计分析,为交通建设质安监督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系统目前的主要功能包括项目基本信息、质安督查标准、质安督查记录、质安监督任务、问题处理意见、问题整改闭合、整改督办预警、项目督查情况统计、督查人员督查统计。

据悉,质量安全移动监管执法平台即将在省局督查中正式亮相。目前,已同步开发从业单位手机APP系统,将下发正式文件要求各从业单位使用,形成闭环管理,从业单位需明确一名负责人与一名经办人,共同提升全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