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搭建一站式道路运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8-11-14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11日,省交通运输厅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道路运输一站式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研究》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上,第三方科技公司研究人员作了研究成果汇报。评审专家组审查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提供的评审资料比较齐全,符合评审要求;承担单位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对成果进行了实践应用,取得的报告成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其完善和实施将更好地提升我省现代道路运输业信息化服务保障水平。专家组还提供了一系列修改意见及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成果通过评审。
  据悉,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建设“湖南省一站式道路运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旨在打造安全、健康、有序、可监管、可监督的道路运输产业互联网,通过移动互联网搭建起政府与公众的信息桥梁,使管理部门、企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在同一个平面上和谐互动,构建常态化监管、社会化监督体系,成为湖南道路运输“行业淘宝网”。
  平台在提供公共信息服务的同时还融合行业监管、政府监管,通过一站式平台获取到消费者在道路运输信息服务商的每一次的消费数据,建立公共信息服务大数据中心,对道路运输服务实现“事前把关、事中监管、事后处置”。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和平台可主动参与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服务规范、服务能力等的监管。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根据消费者评价,分析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更完善的政策措施,科学施策,从而实现线上道路运输信息服务企业与线下实体道路运输服务企业的融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