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05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112,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18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主题开展,邀请长沙市委党校教授进行辅导。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主持学习。

辅导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深化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认识和抢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机遇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相关负责人分别以“如何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现代内河水运体系建设,增强水运服务能力”、“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重要论述,着力推进智慧水运建设,创新水上安全监管模式”和“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船员管理”为题作中心发言。

李建斌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思想的重大意义、突出贡献、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要用新思想指导推动全省水运行业高质量发展,把安全绿色作为水运发展的生命线,推进水运转型升级,执行更加严格的安全、质量、环保、能耗标准,提升水运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打好组合拳,在安全综合治理、水运污染防治、水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建设、智慧水运建设、行业法制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将水运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