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智能监管平台需求分析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015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长沙、邵阳、常德、郴州等地运管部门和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及省内外相关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我省智能监管平台建设需求进行分析评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在观看平台宣传视频和听取技术支撑单位的情况介绍后,经过质询和讨论,提出了评审意见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智能监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在试点单位、运输企业、运管机构共同努力下,借鉴外省经验并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提出了湖南交通运输智能监管平台九大功能、“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分类分级标准、不安全驾驶行为处置处理流程等相关规范,为下一步平台的开发建设奠定比较坚实的基础,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

  专家评审组针对湖南交通运输智能监管平台九大功能,建议对停车管理、线路管理、分时分段限速做出更精确的划分及定义,同时增加企业和驾驶员画像、终端异常下线、脱离动态监控、不安全驾驶行为的界定。针对不安全驾驶行为分类分级标准,建议结合智能监管平台九大功能将分类分级进一步细化。针对不安全驾驶行为处置处理流程,建议将不安全驾驶行为处置处理全过程在平台上留痕并实现信息化管理,形成闭环。

  下一步,技术支撑单位要按照评审意见进一步做好试点车辆的数据监测及分析,修改完善相关内容,为湖南交通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和运行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