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研究物流园区布局规划和综合客运枢纽布局规划

发布日期:2018-09-19 00:00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913日,省交通运输厅分别组织召开了《湖南省交通运输物流园区布局规划》专家评审会及《湖南省综合客运枢纽布局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省发改委、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为有效发挥我省“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贯彻落实加快我省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要求,规范指导我省交通运输物流园区健康科学发展,去年4月以来,厅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和省交通设计院开展了《湖南省交通运输物流园区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厅党组非常重视,将其作为厅内控管理亮点工作予以重点推进。经过广泛征求市州、厅直、省直等相关单位意见,形成了评审稿,召开了本次成果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及参会代表认为本规划着力于优化我省交通运输物流园区布局,支持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货运物流站场项目建设,对促进交通运输物流园区的健康有序发展和公共服务功能的有效发挥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推进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充分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整体优势和组合效率,是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年4月,继物流园区布局规划后,我厅又委托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和省交通设计院开展《湖南省综合客运枢纽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经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形成了中期成果。汇报会上,报告研究单位详细介绍了我省综合客运枢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发展定位、布局规划方案、建设要求等内容。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规划思路和布局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下一步,报告研究单位将认真梳理吸收专家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让规划更符合我省发展实际,更好引领我省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支撑全面小康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